第三十八掌 古代丫头的悲哀(2/2)

么了。”

“一会儿再说,先去请医者。”

“我这就去。”

福儿折转回房找了铜盆去打热水了,端了水回来才道:“我让秋菊去请医者了,你同我说说,发生什么了,怎么弄成这样。”

全儿细细说了自己被谢妙砸的经过,福儿愤慨道:“太过分了,小姐主子们,就算破了块油皮也不行,咱们就是该一脸疤吗?”

“咱们府上的主子,大都是好的,只那一家一来,就教老夫人些阴私手腕,叫我们吃苦,我只盼着不要留疤,表小姐快些离开我们府上才好。”

“全儿,全儿你死哪去了。”

原来谢妙发完火,又想找全儿去伺候,毕竟全儿平日里都是在她姑奶奶跟前伺候的大丫头,她用着觉得更有面子。

全儿害怕的抱着福儿,“怎么办,怎么办,表小姐找来了,我没活路了。”

福儿看全儿怕成这个样子,也是痛心,拍着全儿的手背道:“别怕,你先躲起来,无论如何也要先把伤瞧了。”

福儿拉着全儿躲进了收衣裳的立柜里,关上了柜门,才走出房间。

正好迎面碰上了谢妙,“福儿你瞧见全儿那死丫头了吗?”

“奴婢好一会儿没瞧见她了,她不是一直跟着表小姐的吗?”

“这死丫头,惯会偷懒,待我见了她,叫她好看,”说着便往院外走了。

福儿大大的送了一口气,这罗刹星总算走了,赶紧回房关上门,再把全儿扶了出去,两人苦笑着,望着彼此,颇有些劫后余生的意味。

秋菊请来了医者,医者给全儿清理了伤口,涂上青绿色的药膏,裹上纱布,嘱咐道:“七日内莫沾水,每隔三日换次药,”留下了药膏和纱布,便要离开。

福儿连忙从自己的枕头旁的匣子里,摸出几个散碎的银角子,递给时医者。

这时医者最是好心,遇上贫难的,总不收取人家的诊金,他知她们做丫头的也不容易,便推辞道:“不必,不必。”

“请时医者一定收下,若总不收,日后有个病痛,想请您瞧,却又不好意思了。”

时清想着这话也在理,便收了最小的一角银子,便离开了。

全儿感受着药膏,凉丝丝的在脑门上化开,心也平静多了,这幅样子,是不可以近前去主子面前伺候了,要回禀了大夫人,等纱布可以拆了,才能去主子面前。

大夫人倒是不会说什么,只怕那表小姐有的闹呢!
本章已完成! 请记住【掌上华珠】最新更新章节〖第三十八掌 古代丫头的悲哀〗地址https://wap.bqg22.org/263/263541/38_2.html